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学术素养培训计划

2017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数:

学风建设是高校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电气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全面覆盖、长期坚持、重在提升”的原则,以坚持不懈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为核心,特别注重学生干部的学术素养培训,开展一系列的学术素养培训活动。

2017年9月27日,电气学院在犀浦校区电气馆X10206召开2016级学生干部学术素养培训动员会,立足拔先进、树典型,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骨干”力量,打造学风建设“标杆工程”,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风建设的激励导向机制,引导广大学生深入思考,进而引发灵魂深处的深刻震动,在优秀学生带动下一起争先创优。在2016级学生干部全面实施科创项目立项,要求全部参加科创竞赛项目。在2016级学生干部全面实施学生干部“经典阅读”、“成绩兑现”的成长工程,明确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职责义务,为全院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保障“标杆工程”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截止2017年11月,2016年级班长例会汇报累计7次,14位班长(共19位班长),覆盖率为73.68%,团支书已全部提交书面报告。

1.png

2017年10月27日,电气学院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2016级学生干部学业总结会,通过学年半期总结,公示成绩水平,对学生干部提要求提标注,打造一支“有素养、有成绩”的学生干部队伍。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