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专题培训

2017年05月26日 00:00 点击数:

本次“互联网+”的专题培训会于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晚19:00在2520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著名的指导老师魏仲恺老师给同学们做讲解,电气学院2015级辅导员谭笑老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李静波出席了本次培训。

魏仲恺老师开门见山,首先纠正同学们关于创新创业概念的认知上的误区,指出其本质应是利用创新性方法解决实际问题。随后魏仲恺老师向我们细致地讲解了本次大赛的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以及文案的撰写与优化。关于参赛组别的分类,魏老师也讲了各个组参赛要求的不同以及准备时应注意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讲解期间,魏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参赛项目的VCR,利用这些实例生动具体地使同学们理解了所做项目或产品的构想、营销、推广、团队、财务上应给予重视的方面。魏老师着重提醒我们交大学子,尤其是做来自科技成果转化的创业项目的参赛队伍:在凸显交大的技术优势的同时也应关注市场需求,切忌重技术轻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做好竞品分析,突出相较同类产品,我们的产品自身的优势。

我们这一代人,由于特有的时代属性,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有机会接触到互联网,也很早地开始培养互联网精神。本次大赛是参赛者们思维、技术、创意上的博弈,是对他们信息整合能力和资源共享能力的锻炼。在之后的提问环节结束后,魏老师说希望有尽量多的人能够参与此次比赛,在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最后,谭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校赛的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赛作品,取得理想成绩!

新闻记者:孙 曦

新闻编辑:周 昊

宋远大

摄影记者:吴家祺

摄影编辑:白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