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萌芽计划”科创训练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5月4日,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萌芽计划”科创训练答辩会在4409和4411两间教室同时开展。

此次答辩会分为下午场和晚上场,共计有61个小组参与答辩。到场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基础实验中心主任李春茂教授、电子设计大赛资深指导老师黄治清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谭笑老师、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指导老师曹楠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沈睿等。

下午两点,答辩会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通过一个视频介绍了同学们为此次萌芽计划做出的准备以及活动情况,在主持人讲明答辩会注意事项后,答辩正式开始。

首先上场答辩的是张晨同学。他们的团队选择制作的是USB创意小灯。制作小灯的过程一波三折,经历了PCB板的失败后,在仅剩几天时间的情况下,他们分析了错误原因并且得出解决方案,最终按时完成项目。在创新特色方面,该小组实现了用手机控制USB小灯的功能。在张晨同学PPT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对该项目提出自己的见解。面对老师们的一连串疑问,张晨同学从容不迫、对答如流。最终他的回答获得所有老师的肯定。汪雅彬同学所属团队的多用智能电子时钟的答辩则是以原理及主要元器件入手,重点讲解该电子时钟能实现的功能。该团队的作品展示是以视频的形式完成,配合视频,汪雅彬同学的讲解更加详尽。

在各组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第六届萌芽计划科创训练答辩会到此圆满结束。

新闻记者:陈 佳

新闻编辑:戚 闯

摄影记者:吴子宇

摄影编辑:孔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