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曹建猷学生奖”评选答辩会成功举行

2017年04月27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25日14时,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曹建猷学生奖”评选答辩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馆3211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奖(助)工作委员会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审工作,共有20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公开答辩,其中包括本科生候选人6人,硕士生候选人10人,博士生候选人4人。

01_meitu_1.jpg

答辩会由学院学生奖(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维荣教授主持,答辩开始前,陈维荣宣布了学院学生奖(助)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作“2017年曹建猷学生奖”评审工作整体情况的说明。本次学院学生奖(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陈维荣教授,副主任委员为马磊、陈勇,教师委员由院领导、专家教授代表、教务员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担任,学生委员由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及博士生代表担任。

02_meitu_2.jpg

本次答辩会分为三轮进行答辩,第一轮首先由6名本科生候选人答辩,每人不超过3分钟。接着由10名硕士研究生候选人答辩,每人不超过3分钟,最后由4名博士研究生进行答辩,每人时间不超过5分钟。每轮答辩之后,委员会委员根据同学们的答辩内容进行投票、计票。答辩过程中,每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了思想表现、学业成绩、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绩。每位候选人都做了精心准备,或慷慨激昂,或朴实真挚,或神采奕奕,或落落大方。他们优异的学习成绩、踏实上进的优良学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硕果累累的获奖荣誉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三轮答辩过后,学院奖(助)工作委员会根据投票情况,宣布本科生王硕、陈俊江,硕士研究生陆立文、蒲俊楷,博士研究生王东阳、宋洋6位同学入选,将代表我院参加我校、同济大学、北京交大、中南大学等8所院校范围内的角逐。

03_meitu_3.jpg

学院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公开答辩制度,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通讯员谭凯峰报道曾歆然摄影谢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