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7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申报答辩

2017年04月21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两点,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申报答辩在X2524、X2525、X2526、X2527、X2528五个教室开始。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舵等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对学生项目进行了点评。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简称SRTP),是为在校本科生设计的一种科研项目资助计划。学生参与SRTP的过程本质上是在进行研究性学习。SRTP为学有余力的大学生提供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了解社会发展动态。

答辩会严格按照流程执行,从展示汇报到答辩,都显示出同学们极高的热情。老师们专注地听着同学们的汇报,仔细地浏览了每个小组上交的报告,在答辩环节针对展示中解释不详之处提出了疑惑。老师们在提问后指出了项目中的不足也给予了相应的建议:第一,预算安排应更加清晰,项目资金的统筹使用计划应更加完善;第二,项目的应用环境和应用对象要明确。

虽然有的问题同学们没有考虑到,在展示环节也有所缺失和不足,但瑕不掩瑜,每组同学的项目策划和展示仍有很多的亮点。老师们对一批创新性强的项目表示了认可,这些项目中的很大一部分从已有的基础出发,再次创新。题目也切合项目中的实际功能。本次活动的最大意义就是让同学们了解接触学科前沿,明晰发展动态同时提供一条途径。同学们通过发现问题、激发创新思维、独立完成课题等过程,积极主动地探索新的知识领域,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

科研不再离我们的生活遥远,如果有问题我们敢于去解决。这次申报答辩开拓了每位参与同学的思路。勇于探索敢于挑战,这才是每个大学生应该拥有的品质。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好、更远。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申报答辩正式落幕。同时,这也是为期一年的SRTP项目的正式开始,在思考实践和知识积累运用中,相信每位参与者最后都会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记者:孙 曦

新闻编辑:赵星桥

摄影记者:吕 霄

吴家祺

摄影编辑:何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