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化虚拟班举行“出国没那么遥远”畅谈会

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20日晚19点,由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化虚拟班策划的“出国没那么遥远”畅谈会于X2529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了新东方卢青老师和王琳琳老师来分享她们的出国经历和备考经验,并对有意向踏出国门进行深造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卢青老师。卢青老师曾多次前往国外深造,获得澳洲悉尼大学以及英国利兹大学的学位,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明星教师。她以青春就是为题,从寻找、坚持和改变三个阶段,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指导。

紧接着,她在“坚持”版块里,主要指导大家要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卢老师提到,无论如今身处什么层次的高校,都可以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去通过四六级的考试,在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去准备雅思和托福考试,从大一开始就制定高校的学习计划,直到大四结束迈出出国深造的步伐。针对学习计划的制定,她从词汇、听读和写作几个方面举了多个具体的例子,并且频频与大家互动,使我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卢青老师提到“改变”。她勉励大家要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强内心的自信,敢于去更广阔的世界看看。“我越来越相信,创造美好的代价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首先是疼痛,然后才是快乐。”卢老师引用梵高的名言,为她的分享完美的收尾。

接下来对大家进行指导的,是王琳琳老师。她以“英国留学你不知道的事”为主题,具体介绍了近年英国留学的趋势、概况、院校排名、申请准备工作、生活与学习以及工作展望。

王老师提到,近年来留学人数不断上升,其中目的地占比又以美英为首。英国高校在全球TOP200排名中拥有极高的占比,是一个值得考虑的留学目的地。王老师还细致的介绍了留学英国的经济成本和竞争程度,并且在准备申报材料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最后,王琳琳老师强调,留学生活同样需要持久的、艰苦的付出,鼓励大家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业,尽可能的前往另一种教育环境中学习、吸收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至此,本次“出国没那么遥远”畅谈会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同学有幸接触到了新东方优秀的老师,并且汲取关于出国留学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使与会的同学们都大有收获。

新闻记者:王之卓

新闻编辑:赵星桥

摄影记者:梁佳慧

摄影编辑:何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