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18号下午2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于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异老师、林静英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赵舵副院长为全体毕业生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要求以及相关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安排,2017年5月22日到28日为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阅、论文学术不端系统检测环节,其中,5月25日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环节。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赵院长在送出诚挚祝福的同时,也亲切提醒大家,一是要对毕业设计高度重视,“离最终答辩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大家要抓紧时间搞好毕业设计,避免论文重复等现象的出现”。 二是要通过毕业设计,进一步加强学术基础训练,从摘要写作、文章排版、参考文献引用、PPT制作、资料准备等各个方面,都是精心准备,突出质量。

1.jpg

团委副书记张异老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毕业季的相关工作与活动安排。张异老师为大家就今年的就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她表示,学院的宗旨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份工作,今年通过学生本人、就业信息员与就业工作小组老师相互支持,相互努力,2017届就业工作开展顺利。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全院一共427位毕业生,有近五成的同学选择就业,四成多的同学选择继续读研或出国深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张异老师针对学校最近出现的安全事故对大家提出了相关要求,具体措施包括各班成立安全责任小组,彻查寝室违章电器,杜绝寝室安全隐患,每晚确认各自班级的同学是否在校,是否安全并严格落实离校请假、按时返校的制度。她强调,在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仍需要具备“高度警惕、从我做起;落实措施、责任到人”的安全防范态度意识,避免相关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2.jpg

张异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季的具体活动流程安排,从最开始的体育嘉年华活动、毕业生晚会活动,再到后来的毕业合影留念、毕业典礼活动,直到最后的2017届毕业生“十个一”毕业离校行动计划,一系列的毕业季活动展现在毕业生眼前。张异老师衷心的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毕业季主题活动,丰富大家最后的大学时光,为各位在座的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涯留下完美的句号与美好的回忆,这一系列的活动,承载的是青春,展望的是未来。最后,张异老师对大家近期关于创新学分认定、核对个人分数以及核对并完善个人信息等注意事项进行着重的提醒。

3.jpg

在大会最后,陈勇副书记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一是在安全稳定方面“一个都不能少”。在毕业季,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千万不要出现安全方面的意外情况,四年前大家开开心心地来,四年后要完完整整的离开,“一个都不能少”。二是在参加毕业季活动方面一个都不能少。学院为大家精心策划了“十个一”的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参加完每一项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要在这些活动中,回顾大学生活,品味毕业季的留恋。三是在学业方面“一个都不能少”。目前,还有一些同学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导致还有一定学分的课程未通过。希望这部分同学抓紧时间,突出重点,确保学业任务如期完成,其他同学要对这部分同学做好提醒、敦促和帮助工作,确保大家都顺利完成学业,“一个都不能少”,不要出现掉队、有同学要读“大五”的情况。

4.jpg

新闻记者:戴佳宁

新闻编辑:倪晨曦

摄影记者:傅雪婷

摄影编辑:王禹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