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2016级电子信息报告会

2017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12日晚19点,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2,举办了一次成功的电子信息报告会。这次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黄德青主任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电气学院2016级辅导员于磊老师,报告会的主讲人则为浙江大学的任沁源教授。

在此次报告会中,任教授为在座同学们讲述的主题为“新型机器人的导航与控制”,与人工智能密切相关联。教授就讲述的主题分为了三个内容:“新型迷你无人机的控制”、“仿生机器人”以及“软机器学”。

任教授首先为同学们普及的内容为“迷你无人机的控制飞行”,并通过两个实拍视频将其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视频中,有趣而神奇的画面提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兴趣,任教授以其生动幽默的口吻为我们继续讲解相关内容。其中,任教授更是说其发展迅速的原因和到了无人机的运用,在军事和民用中尤为广泛。更是有同学求知若渴,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任教授和黄教授也是认真作答。

接下来的话题,便是关于仿生机器人的,这个领域主要是研究如何将动物等生物的能力运用到机器人中。任教授也通过对相应的一些成果的讲解,举出相关的例子,并观看实例让同学们对其所取得的成就有所了解:这不仅是对生命科学的探索,也是将动物的一些能力运用到人工智能中。

最后的内容就是软机器学,任教授与同学们讲述到了这片领域的前景,提出当下目标,并通过实例展示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和深思。

在任教授讲完之后,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积极的互动,多位同学纷纷说出自己在听讲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任教授与黄教授都及其耐心详细的一一解答。在这愉悦的氛围中,任教授提出报告会的目的:是想让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知识有所接触,有所了解,为我们的同学带来兴趣。

最后,在这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

新闻记者:李舒帆

新闻编辑:魏馨育

摄影记者:彭云尔

摄影编辑:白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