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习提高班交流会

2017年04月07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4日19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习提高班交流会在X4158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电气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谢力老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即是针对准学业困难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谢力老师反复强调了学院对大家的重视,希望每个同学也能直面自己出现的问题,因为学业出现问题也代表着生活的各方面都可能出现了问题。

在简单的寒暄后,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谢力老师从五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谢力老师提问大家是否已经对自己的学业问题引起重视。谢力老师认为学业出现问题可能有三种原因:第一是学习态度出现问题,第二是平时的学生工作太忙影响学业,第三是大家还无法适应大学的生活。谢老师表示,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解决自己问题的过程,但是办法总会比问题多。她建议大家人只要愿意去改变,就能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并且只要愿意改变,每个人都是大有可为的。

随后,谢力老师又提问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大学想要的是什么,想成为的,想实现的是什么。关于这点,谢力老师认为每个人到大学最重要的,是活成自己的样子,明白自己的追求,在追求的指引下制定科学地计划,循序渐进去实现它。谢老师以此类比,学习是一个过程,考试成绩的结果体现着平时学习的状态。谢力老师对于大家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出了一点建议,便是小时间做小事情,大时间做大事情。小的时间,例如半个小时,可以用来练习几道小题,写报告。而大的时间,例如整个上午或下午,便可以用来学习整章整节的知识。

接着,谢力老师告诉大家,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自习的教室:X7401,X7402,要求到场的同学只要晚上没有课都能去上自习。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学院对大家的要求,虽然苛刻,但是是希望大家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所有的负担背后都会有一个甜蜜的回报。

最后,谢力老师传达了陈勇副书记的对大家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要加强体育锻炼。这不仅是为了大家的身体着想,也能让大家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希望大家对自己都能有个很好的规划。有本学期的学习计划,体育锻炼计划,工作计划,认真分析自己的问题。谢力老师强调,学院里的每个老师都很关心大家,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不掉队。

通过这次大会,准学业困难的同学们都对自己本学期有了自己的规划,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分析出自己的问题,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未来。

新闻记者:甘小玉

新闻编辑:唐诗涵

摄影记者:吴家祺

摄影编辑:梁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