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2013级毕业设计指导大会

2017年01月05日 00:00 点击数:

寒假将至,2013级的同学们也将迎来最后的一个学期。为深入贯彻科教兴国的战略思想,培养高素质、现代化、有创新精神的人才。电气学院于2017年1月4日1:00,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了毕业设计指导大会,学院针对下学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设计指导并提出了设计要求。本次大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舵,教务处张婷婷老师进行指导讲解。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赵院长进行毕业设计要求与指导,第二部分是张老师讲解创新学分的要求。

大会开始时,赵院长就“为什么要撰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这一题目,对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做出了相当详尽的解释。他说道,一方面,毕业论文是本科毕业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能够提升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与办公能力,对今后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赵院长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规定》,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出了“独立性”、“科学性”、“价值性”、“规范性”四个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按着这四点要求完成高质量的设计。最后,赵院长为大家讲解了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以及文献查询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在假期放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安排开题报告的撰写。

张婷婷老师则是针对电气工程学院毕业所要求的两个创新实践学分的认定进行解释。目前同学们的创新学分来源主要是包括SRTP以及参与的校内校外的竞赛,两种情况都需要依据《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进行认定。认定流程主要包括:1.学生准备认定的相关材料。2.学生下载创新学分申请表,在按要求填写之后,汇总交至教务办公室。3.学院教务对材料进行认定。张老师说道,创新实践学分满足要求与否,事关同学们毕业,同学们应给与高度重视,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尽早完成认定。

到此,2013级毕业设计指导大会圆满结束。最后,2013级辅导员林静英老师祝愿同学们寒假快乐、适当放松,也要好好利用本科期间的最后一个寒假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