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2013级全员大会

2016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数:

随着期末考试与寒假的临近,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让考试更公平、更公正、更有意义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优良、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2016年12月14日,在X4350召开了2013级年级大会,安排期末和寒假相关事宜。

大会伊始,张异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安全教育方面,张异老师主要介绍了防火、防盗、防骗、防踩踏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在随后的讲解中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宿舍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外出安全、财产安全的具体情况。对于寝室内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张异老师特别强调,这种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行为必须杜绝。除此之外,张异老师也提醒了自习晚归的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结伴而行。

随后,张异老师便对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公平考试,切勿抱有作弊等侥幸心理,并特意告诉同学们本学期的各种考试期间,学校都会装设屏蔽系统。之后,张异老师还特意和大家一起重新复习了一遍考场行为准则,嘱咐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把握基础,真正将知识学到手,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讲解完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后,张异老师还讲解了有关选课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说明了创新学分和创新实践课程的关系,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核对学分。在讲解有关寒假的事项时,张异老师着重说明了毕业设计表格的提交时间,并强调了必须是本人亲自提交,不能代交。在大会的最后,学院发放了考试诚信承诺书,让同学们签名后上交。

到此,2013级年级大会变圆满结束了。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做到诚信考试,用高尚的品德、端正的态度、扎实的知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