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学院成功召开“萌芽计划”动员大会

2016年12月12日 09:05 点击数:

2016年12月8日晚7点,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2016-2017年度“萌芽计划”科创训练动员大会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召开。

与其他活动不同的是, “萌芽计划”中老师的参与并不多,其主要是由高年级学生带动和引导低年级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低年级同学的思维与实践等多方面的能力,因此大会也只有学生参与进行。

开场时,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的严志星主任发表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和充实自己,也表示参赛的同学应不怕困难,在比赛中坚持完成项目,不应半途而废。之后,出了题目的各位“老师”依次上台介绍题目。同往常一样,题目分难、中、易三种类型,每种两题共六项,本次的题目有简易篮球计分器、USB便携式创意小灯、智能水杯等。由易到难,六位“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题目,并点明完成题目所需的自学知识和寒假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 “不怕别人比你成绩好,只怕成绩比你好的人还做“‘萌芽计划’”,一句调侃惹得台下细细聆听的同学们忍俊不禁。本以为严肃的大会,却是在笑声中度过了。同为交子,这一份亲切感应当是有的。而“老师”都提到了同一个词━━炫酷。这不但是指做出的作品炫酷,更是指为了“萌芽”努力的同学们,他们同样是炫酷无比的。

题目介绍结束后,由科创“大佬”邓成达向同学们分享他的科创之路,实可谓“血雨腥风”,一路披荆斩棘方才有了那让同学们惊羡的奖杯和证书。而这亲身的经历,将变为一次次的鼓励,告诉即将走上科创这条路的同学们:坚持,方得始终。

最后,由严主任发表了大会总结。而动员大会的结束正是“萌芽”的开端。一个题目,十分努力。你准备好炫酷了吗?

新闻记者:杨萍萍

新闻编辑:李 彪

摄影记者:倪修正

张 俊

摄影编辑:王 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