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研途】“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学院研究生顺利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17日 09:57 点击数:

为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入心、入脑、入行,助力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勇担时代使命,3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开展“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硕士20227班党支部承办,沙静馨老师主持,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6193638

讲师李林遥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切入,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进一步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出发,点明了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书写着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更是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为人类文明的进步贡献出了中国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6193628

 

微信图片_20230316193740

讲师于佳琪以《永葆青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新党章出发,指出自我革命是党经过不懈努力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回顾了我党十年反腐取得的成效。最后,于佳琪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上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寄语为结尾,号召同学们一定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316193616

 

微信图片_20230316193648

最后沙静馨老师总结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希望同学们勤思考、勤学习、勤实践,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