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硕士2022-08班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16:5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2-08班党支部立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成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旨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引领新时代研究生思想进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研、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特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一、学习原文,领会精神

由党支书许健带领小组成员深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诸多历史性成就,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能够帮助研究生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地坚持理论学习,才能不负时代给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因此研究生既要成为行动者,也要成为思想者,以先进的思想指引支部和个人的发展,才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谱写出气吞山河的青春诗篇。



二、学深悟透,加大宣传

研读会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有的同学以自己家乡为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重要变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内涵,有的同学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阐述了党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发展规划的理论依据。

在此基础上,学习小组成员回到各自实验室团队,积极踊跃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理论学习的过程,宣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鼓励大家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思践悟,奋进新征程。苗舒曼同学向她的同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在科创中增强问题导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始终不忘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要像袁隆平院士一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实验做到百姓的心中。




通过理论学习小组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的发展规划与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相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