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博士2022级党支部顺利完成支部成员学期考核工作

2022年12月13日 15:28 点击数:

秉持基层党建与学科专业互促互融的原则,博士2022级党支部创新设计“两方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实施方案》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方案》,聚焦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把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成长指导以及党员履责的监督与考核三大领域。“两方案”以遵循党员成长规律、培养卓越研究生为重要价值导向,每学期一次对照提醒,每学年一次考核通报,全程记录研究生党员的成长轨迹,构筑长效式教育链条,制度赋能全员全程全方位培育德才兼备的卓越研究生。

支部依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方案》建立《党员考核清单执行表》,通过党员考核清单,督促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活动,让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大学习”、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等政治理论学习;除了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之外,还要求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通过考核清单督促党员坚持阅读中英文专业文献,夯实研究生党员学术水平,助力养成良好的学术素养;最后,考核清单要求党员坚持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当中。

 

 

1212日,支部召开总结会,全体党员填写了《党员考核清单执行情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填写《党员考核清单执行情况》,对标自身以及支部其他优秀的党员同志,发现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学习、志愿服务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学期内,要根据考核清单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刘芸江表示:本学期支部实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方案》以来,支部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接下来的支部日常管理中,支委要善于总结,进一步将支部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支部日常建设工作的方法、步骤总结形成纲领性文件,将支部每位党员的智慧凝练成集体的思想,用以指导、监督支部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