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本科2019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分享学习经验,传承电气精神”特色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1:19 点击数:

为切实解决电气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学习动力,电气本科2019级第三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积极面向本科2022级新生开展了分享学习经验,传承电气精神交流分享会,解答大一同学有关学习、社团、竞赛等问题的疑惑,分享大学三年来的经验故事。本次活动由本科2019级第三党支部书记余江乐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组织。

余江乐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学生工作中的实际体验,并表示,通过担任学生助理、社团负责人和班级团支书,可以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余江乐同志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协调好个人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热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张强同志介绍自己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并表示,科创竞赛需要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培养潜心钻研的学习精神、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张强同志也希望学弟学妹直面科研过程中的失败与挫折,并将此作为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经历。

吴新元同志以自身为例,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大学与高中的不同点,强调平时成绩的重要性。通过大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大二大三为保研所做的努力,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大学的学习模式,对学弟学妹们产生了很好的鼓舞效果。除此之外,吴新元同志还介绍了自己参加的数学、英语竞赛,分享了自己的四六级备考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为本学期的四六级考试做好准备。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表示在新的学期会改正不足继续努力,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人。


本次分享学习经验,传承电气精神特色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聚焦本科新生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学习方法,积累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引路人”的身份帮助电气学子解决实际问题,鼓舞学弟学妹们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和发扬电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