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1级2班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先锋电气人”系列特色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0:3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1级第二党支部于4月27日,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831会议室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先锋电气人”系列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进行学习“四史”征程和观看“红色”影视两方面内容,由支部书记王顺同志担任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首先,王顺同志通过“觉醒年代”这部优秀影片,引出党史内容并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是无数先辈艰难探索所得,是历史与人民的双重选择。然后,王顺同志通过 “四渡赤水”片段,讲解当时红军被围追堵截的惊险情形以及同志们在毛泽东主席带领下浴血斗争的境况,重温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通过漫画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自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

学习完四史后,王顺同志提出“星光照亮前路,脚下青春无悔”,身为一名电气人,我们要努力追求先辈们不懈奋斗的步伐,以我们多年所学回报国家,从国家需要入手进行学术钻研。想要惊天动地事功,必先如履薄冰踏地,对大多数学子而言,这是我们的行动方向,亦是我们能提交的最好答卷。

此外,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共同观看了四渡赤水红色电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在长征途中发生了许许多多让人难忘的故事。影片中,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面对近乎十面埋伏的不利局势,以无比坚强的意志,以超出常人的智慧带领全党全军闯出一条康庄大道。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伟人的身影好像活了起来,我们可以看到当时战争之惨烈,斗争之艰难。学党史,知前事,一部红色影片将所有人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位同志更加敬爱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一部电影终了,心中热血不息,将士们英勇善战、助人为乐的身影更是在眼前久久回映。

杨慧强同志总结到,今天,我们拥有着丰富的物质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美丽的大好河山,和当时相比简直是那时的一种梦想。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意志,学习红军长征的精神,要有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历史责任感,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