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电气本科2019级党支部开展冬奥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4月16日 14:07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冬奥精神,电气2019级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此次活动分为三个党小组开展,由三个党小组的领学同学组织,电气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党小组的学习活动由19茅电团支书朱宇华主持。 

 

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朱宇华为大家梳理了讲话内容:1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2个双丰收、3个无愧于、4大宝贵经验和5个词概括北京冬奥精神。之后,支部成员详细学习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和共创未来。并号召大家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最后,党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位党小组成员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了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特别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北京能完成冬奥的各项事宜的圆满都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调度以及更多岗位上普通人的恪尽职守!特别地,我认识了“我的朋友”谷爱凌,她优秀却低调,活泼而稳重的性格深深打动了我,会令人忍不住想向她看齐。

 

第二党小组的学习活动由吴新元同志领学

  会议开始,吴新元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回顾了冬奥会的精彩赛事,与各位同志交流“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冬奥主题。冬奥会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积极妥善应对,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举办。最后,在吴新元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关于冬奥会的十个知识问答,各位同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其后,吴新元同志进行了总结,我国要加强体育强国建设,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身为学生党员更要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各位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冬奥会精彩瞬间的视频锦集。

 

第三党支部的领学同志为袁子傲同志。

学习活动开始,首先由袁子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视频。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下来袁子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原因和意义。王玉涛同志谈到:严峻疫情形势下我国依能成功举办冬奥会这体现了我国的强大实力。潘燚同志谈到:冬残奥会的许多奖品都是由残疾人编织的,这不免让人感动,也体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电气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积极响应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号召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我们青年人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