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流动图书馆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15日 11:19 点击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工作来落实,同时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于2021613日在犀浦校区X950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流动图书馆启动仪式,活动由宣传委员沈悦洋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开始,沈悦洋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对往期的党史学习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牢记党史学习目的,巩固学习成果,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接下来,她用周恩来订立修养七则,邓小平反对高级干部特殊化,陈云如何看待功劳等三个党史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党性。

随后,牟晓慧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誓与密码共存亡”的党史故事——年仅23岁的董健民夫妇,为避免党的秘密落入国民党军警手中,毅然选择带着年仅两岁的孩子,跳入大海英勇牺牲。

通过学习四位共产党人的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发展党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客观认识成绩,正确看待功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积极心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周志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并进行了观影体会的分享。影片中孙中山、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革命领袖不畏艰难、不惧生死,为了国家命运、人民命运上下求索的坚定信仰和一路走来克服的艰难困苦让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

周志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一首又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要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信仰改变中国命运,书写好属于我们的光辉未来。

观影结束后,李名昊、孙海洋同志分别组织了党史、校史有奖问答和党史、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沈悦洋同志负责记录比分。

李名昊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有奖问答,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学习的热情,形成良性循环,掀起一股党史学习热潮。

此环节也吸引了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久的李航同学参与,他在知识竞赛中表现积极,他表示:“今天的党史竞答活动,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拼搏与奋斗,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迫切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我日后必将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接下来,支部书记孙海洋同志主持开展了“参观建川博物馆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活动,叶存昕、白金鑫两位新发展的党员同志分别对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及中流砥柱馆进行了详细讲解。

叶存昕同志表示:广场里留下手印的老兵都已届古稀之年,当年正是他们的双手挥舞大刀、长矛,投掷手榴弹、埋地雷、炸碉堡,挡住了来势汹汹的日军侵略军,力挽狂澜,扭转乾坤,将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托起。

白金鑫同志表示:中流砥柱管以历史照片、资料、实物、文献等生动地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八年抗战情况,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

活动最后,孙海洋同志主持了“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支部特色活动交流分享座谈会暨流动图书馆启动仪式。

在座谈会中,徐嘉琪同志表示:此次以“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党员同志们参与度高,激发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在流动图书馆启动仪式中,孙海洋表示:流动图书馆的创建,旨在积极响应学院培养和提升电气学子人文素养与情怀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文化底蕴,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文化氛围,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叶存昕同志表示:流动图书馆的建立,激发了我们阅读的热情,能够实现长期的知识学习、相互交流、深入思考,可以很好的提高思想觉悟和人文修养。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以往党史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复习和巩固,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人不慕名利、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了先烈至死履行着入党时的誓言的英勇事迹,体会到了峥嵘岁月中一个又一个革命先辈为赢得国家尊严、民族独立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循着车辙印我们可以找寻最开始的出发点,亦可以找寻车轮偏离的缘由,不断向着美好的目的地前进。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然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纪律严明的优秀品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葆初心与使命,永攀时代高峰!

 

编辑:白金鑫 沈悦洋 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