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领航先锋】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5班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1:56 点击数:

2021年510日,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级5班党支部在X2517举行“领航先锋工程”之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张曼同志主持,活动内容包含两部分“电气有光、心中有党引经诵典微讲坛“书韵留香‘电气’,你我共赏经典”交流分享会。

首先开展的是“电气有光,心中有党”引经诵典微讲坛活动,活动内容是支部党员同志分享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心得体会。李明伟同志首先上台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中对于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这段历史的描述。随后,卯永杰同志分享了对《共产党员的力量》的阅读心得。接着,李雨遥同志通过分享《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合格党员该有的风貌。最后,王斯佳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部分章节的内容。四位同志阅读红色经典的读书心得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讨论,认真观看分享的内容,对这些红色经典书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随后的中场休息活动中,党支部组织了“书韵留香”知识问答竞赛小活动,全体支部成员热情参与、积极抢答。此次知识问答竞赛蕴养了党支部内部的读书和求知氛围,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

 

最后开展的是“书韵留香‘电气’,你我共赏经典交流分享会。大家走出教室,对上述四位同志的分享内容进行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此外,刘坤同志还向大家朗读了自己摘抄的《毛泽东选集》的部分内容。

  

阅读经典既是锻造党性的熔炉,也是加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通过此次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支部内部建立了良好的诵读经典的书香氛围。至此,本次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