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

2021年02月01日 08:45 点击数:

学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学院现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与时间

全国活动时间:20209-20216

四川-山东分站接力时间:2021222-37

二、参与方式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四史学习”,选择“四史问答”,进入答题页面后点击“答题平台入口”,填写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

三、答题模式

(一)个人竞答

学生以个人账号登录进入答题区后,可以选择普通模式或PK模式进行答题,并根据相应规则进行积分。

1.普通模式

普通模式分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四个篇章,选手选定答题篇章后,系统按内容随机出20道题,限时10分钟,每题1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

2.PK模式

PK模式分为限时赛和抢十赛,选手选定参赛类型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PK模式答题的对手。限时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30题。抢十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先答对10题为胜,PK胜利获得30积分。

(二)团队竞答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可组建团队参赛,经学院、学校推荐至省级教育部门审核批准后,统一加入团队答题平台,参加团队竞答,赢取团队积分,表现优异的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分站赛。

每个团队由1名教师和3名学生组成,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可从青年大学习及以往各类知识竞赛表现突出的学生中选拔成员,团队教师统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担任。

四、题目类型

题目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五、出题范围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校史读本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

学习专题: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六、竞答奖励

个人积分每到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同时,学院根据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参赛人数、积分情况等综合评价,评选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

七、相关要求

请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将组队名单(详见附件1)于2115:00前发送至759374427@qq.com,邮件及文件命名为《XX党/团支部-“网上重走长征路组队名单》

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