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新发展党员培训会

2020年11月11日 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再培训再教育工作,大力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先进意识, 20201026日晚1900,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电气馆X10832开展2020年新发展党员第一期培训会。培训由张异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主讲,2019-2020年新发展党员全员参加。

刘占祥首先从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两个总论入手,从理论透视和事实印证两个角度为大家深入解说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刘占祥又详细阐述了三个分论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并以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为例,具体分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最终刘占祥表示,在中华民族努力走向百年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许许多多的有为之士贡献了自己的才智与汗水。希望同学们努力承担起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共同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培训,新发展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了新发展党员在学风建设、服务师生和服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