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0年新发展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2020年11月04日 10: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再培训再教育工作,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先进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2020103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0年新发展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向那些最可爱的人致敬,同时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建立了不朽历史的功勋,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顺利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的英雄事迹。影片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奋勇抗战、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英勇气魄。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为我国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