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班团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08日 00:00 点击数:

为加深同学对“班团一体化”概念的理解,推动各个班级“班团一体化”工作的进行,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林静英、2018级辅导员孙检面向2018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召开了“班团一体化”工作推进会。由辅导员孙检主持会议。

TIM图片20190308164840.jpg

与会同学轮流提出了各个班级在推动“班团一体化”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如:班长与团支书工作合作意识不强,交流沟通不足;班级同学团员自我意识不够强烈,团员身份认可度不高;同学完成团内工作的积极性有待提高等。

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团委副书记林静英、辅导员孙检指出: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既相互独立,又密不可分。班长主抓班级事务,团支书主抓班级思想。与此同时班长和团支书也要相互协作,互相帮扶。同学们的团员意识需要日常生活中的渗透,无论是召开班会还是组织聚会。团员意识要深入落实在同学们的生活中。班长和团支书要时刻关注同学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并向辅导员及时反应。及时了解团员思想动态才能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

TIM图片20190308164857.jpg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各个班长和团支书都对解决方案充分认可,并表示会把解决方案贯彻落实到各班,更好、更迅速的推进“班团一体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