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西交党〔2018﹞60号)要求,结合中组部、中宣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于2018年10月18日下午在X2226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党支部书记于磊主持,同时参会的还有本科2016级党支部宣传委员谢力同志、组织委员王轶同志及21名中共预备党员。

首先,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人物短片,其中着重介绍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等爱国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1.jpg

短片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于磊同志做了简短的总结,他表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广大知识分子必须砥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心系天下、以身许国是知识分子一贯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是挺立在我国知识分子内心深处的强大精神脊梁。

2.jpg

随后王东昊、赵倩林、詹睿三位同志分别以《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和《砥砺家国情怀,激发时代担当》为主题,展开学习分享,重点解读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意义,鼓励广大知识分子应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改革创新。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