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18年团组织学习

2018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10:00,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在X10228召开会议,举行2018年团组织学习。学院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谢力同志主持。

谢力同志首先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她强调,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团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我校第二十二次团代会开局之年。学院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在第二十二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维工作格局,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共青团改革。谢力书记表示,学院团委要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立足网上共青团和团的基层组织平台,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学院团委要以四大文化体系为切入点,继续狠抓第二课堂项目质量,打造“悦读悦爱”的经典阅读品牌活动;学院团委要进一步加强“班团一体化”“一心双环”等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实干型额团学骨干队伍。

随后,谢力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学校第二十二次团代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王顺洪书记回顾了学校共青团的起源和“五四”运动的紧密联系,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从源头上就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王书记表示,在新时代,学校要继续与国家、与人民、与时代保持一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扎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目标,特别是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构建交大特色、一流水平的共青团工作格局。谢力同志表示,王顺洪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三点希望,也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王顺洪书记强调,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共青团讲政治是保持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要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二级团组织要做好青年与党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先进性,学院团委要广泛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与优秀为伍、与先进作伴;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群众性,学院团学活动要坚持正确导向,克服“三俗”之风,努力实现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会议的最后,谢力同志传达了团中央2018年视频工作会精神,她希望学院团委要深化创新思想引领工作,做好“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要提升学院活动品牌化水平,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

会议还研讨了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