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气本科2014级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研讨会

2017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数:

为响应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号召,电气本科2014级第三党支部于2017年11月30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讨会,并邀请电气兄弟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江良同志主持召开,讲述了从十八大以来我校我院科学技术领域和政治思想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开始,并一同观看了大型系列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带领支部同志从各方面感受中国的繁荣发展。同时,江良同志表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同志从村支书到总书记的整个政治生涯中,不忘为老百姓多做事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

1.jpg

从学院角度和高铁建设方面,陈鸿辉同志和彭俊同志分享了翟婉明院士和钱清泉院士践行的“十九大精神”,并谈到了自己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陈鸿辉同志表示:“翟婉明院士作为十九大代表,不止是用报告向我校的党员同志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更是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轨道交通事业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年轻一代的学子来说,我们更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之日,我们可以说,在世界上,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最幸福的。”

彭俊同志在“院士进宿舍”的活动中与钱清泉院士有过交流,他讲到:“人生的路很长,路上也有很多不同的分叉路口,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顺利到达终点。就像钱院士一样,一毕业就开始着手研究铁路远动装备,并为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奋斗了终身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在这漫长的研究过程中,能够支撑钱院士过五关斩六将,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的信念就是钱院士内心的使命感,是他始终不忘的初心!”

2.png

十九大以来,党章进行了修订。蔡春健同志和杨奎旭同志就我国的主要矛盾的改变发表了意见,蔡春健同志表示,“社会的发展总是在矛盾中前行,矛盾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动力,党章的修改,表明我国正处于不断发展的阶段,走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在此基础上,江良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展望未来,对支部工作和学习生活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jpg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