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校宠卫士”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13日 09:17 点击数:

在交大有着这样一群“神奇动物”陪伴着我们上下学它们的身影无处不在踪迹虽难以把握但是在与它们邂逅的那一刻你会被它们治愈身上的疲惫会一扫而空它们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很多趣味和活力。平静的湖面最曼妙的景色,莫过于湖面上悠哉游泳的黑天鹅了一部分同学因为好奇与黑天鹅进行亲密接触,如抚摸、投喂等等但是,这些行为却会破坏黑天鹅原本的生存状况,还可能引发天鹅的反抗为此,电气工程学院拟开展“校宠卫士”活动,对交大北区犀湖黑天鹅进行保护与看护。

一、活动时间

教学周周(313——319日)

二、活动地点

北区犀湖浙园




三、活动参与对象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主题

“关爱天鹅关爱自己,关爱美好校园

五、活动内容

1. 以值班的形式作为校宠卫士看护黑天鹅,主要工作为引导人群文明观赏黑天鹅,及时制止他人触摸或投喂黑天鹅同时也避免天鹅攻击人。

2.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清理浙亭犀湖湖畔垃圾,为黑天鹅创造美好干净的生态环境。
3. 每天一组同学值班(每组人数根据情况安排,不少于2人),小组成员分别在当天的两个时间段在固定地点签到,本次活动持续一周。每天的签到时间安排如下表:

签到时间段

签退时间段

9:00—10:30

17:30—19:00

4.完成签到即可获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第二课堂学时。

六、活动须知

1、活动签到方式为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须在值班时间段签到两次(即值班前一次和值班结束后一次),同时须在活动地点范围内完成定点签到。

2、活动签到页面请使用微信扫码进入:

4995D

3、为方便后续活动通知和人员安排,请加入以下QQ群:

75CD



群号:674383548


电气工程学院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