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学时预警

2022年10月26日 09:39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规定,2017级及以后的本科生按要求完成规定的64个学时者,2018级及以后的本科生按要求满足前六项(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社会工作与领导能力)48学时,才能予以毕业。

为保证学生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第二课堂,规定学生每学期完成学时上限不超过16学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不做限制),第七学期仍未完成第二课堂毕业要求的本科生,可进行超学时选课申请。

 

根据文件精神,现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学时预警及超学时选课申请工作。

一、预警对象

2019级本科生完成第二课堂学时未满足毕业要求者,按其学时完成具体情况,分别给予严重警告、警告、一般警告。

2020级本科生完成第二课堂学时少于32个学时者(不含32学时),按其学时完成具体情况,分别给予严重警告、警告、一般警告。

2021级本科生完成第二课堂学时少于16个学时者(不含16学时), 按其学时完成具体情况,分别给予严重警告、警告、一般警告。

二、预警帮扶

将依据不同学生学时完成情况予以警告,并采取帮扶措施,督促学生按时按要求完成学时,确保达到毕业条件。

三、超学时选课

需要申请超学时选课的2019级本科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超学时选课申请表》(附件1),并于10311200前交至电气馆10206就业小组处。

注意事项:超学时选课仅限毕业年级学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