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2022年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2年03月19日 20:34 点击数:

全院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2年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团支部需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在“智慧团建”系统及时记载学习情况,按“4+2+1+1”工作要求,完成4次专题学习、2次主题团日活动、1次入团仪式和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等4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会

智慧团建录入:

完成4个板块的专题学习需将学习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专题学习教育: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等4专题。

【注】专题学习教育需录入4次,确保4个专题都完成学习,不可只录入1次。

二、开展团日活动

1.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

智慧团建录入:完成团日活动需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团日活动

三、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及老团员重温誓词

各团支部应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如需团旗,可在事务中心电气馆10208登记后借用,并及时归还。

智慧团建录入:完成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后,需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入团仪式”板块。

四、召开组织生活会

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分享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方向,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和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智慧团建录入:完成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后,需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专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板块。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