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3日 15:12 点击数:

为了在全省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将于2022年9-10月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并将行动计划实施与学生日常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课外活动、志愿服务等统筹安排,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院将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目标要求

本次学习以年级、班级为单位,统一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开展,各班级应积极组织同学利用平台资源完成在线学习、课后练习、成果检测等,并于10月10日之前完成平台学习全覆盖

二、主题学习开展对象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学生操作指引

(一)学生登陆系统

搜索教育部全国⻘少年普法⽹-点击 “宪法活动”-点击右上⻆“登录”; 或直接点击以下链接登录https://qspfw.moe.gov.cn/index.html用户名:手机号,初始密码:手机号后六位),开始学习和测验。

(二)完成学习测验

“学习练习”模块共分为“学习”与“练习”两大部分。每个知识点的学习完成后,有练习题可供学生进行知识巩固,完成全部学习约需40分钟。

四、其他说明

为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本活动纳入校团委“第二课堂”统一管理,学生按照要求完成在线学习、课后练习、成果检测等任务后,最终将按照1学时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