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年07月15日 16:29 点击数:

学院全体学生: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传递时代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里,让我们用镜头描绘家乡的山水,在实践中记录祖国的壮美山河。

一、活动主题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的总体要求,以“就近就便”为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不得跨地区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和自然灾害频发地区开展。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及实际情况,本期活动摄影作品提供以下主题供参考:

1)家乡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及发展变化;

2)家乡的美丽风景;

3)暑期实践过程中的实践细节、人文景观等;

4)暑假生活的美好瞬间;

5)诗情画意的校园风景或抓拍的各种精彩瞬间等;

6)其他关于暑假生活的所见所感。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及各学生社团。

三、作品格式规范

本次活动的作品形式为图片摄影作品,参加者可以任选一种形式进行相关主题的表达。作品须来源于作者真实经历。

参赛作品须标注标题,标题须围绕比赛主题,字数不超过15字。每组摄影作品图片数量不超过8张(需标明顺序号),单张作品大小在2M至50M之间。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参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可以适当处理调整显示效果,但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也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提交作品时应在信息表终配上简短文字说明(200字以内,介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品内容和创意等要素)。须同时提交版权及使用承诺书(见附件)。为便于后期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参赛作品一律不添加水印。

四、作品提交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5日,作品提交至swjtu_emc@163.com。

提交格式要求为:

(一)邮件主题:年级+姓名+作品名称。

(二)以压缩包附件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格式为:年级+姓名+作品名称”(按要求形式提交);信息表格式为:“信息表+姓名+作品名称”(以xlsx形式提交);承诺书格式为:“承诺书+姓名+作品名称”(打印后经签字盖手印,拍照上传为jpg或PDF文件)

五、作品评选及展示

学院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等奖5名、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发放纪念证书及奖品同时可以获得第二课堂学时(第二课堂选课时间为2022年7月16日-2022年8月10日)。获奖作品将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选。

六、投稿须知

(一)稿件要求原创。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二)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与修改权,包括但不限于网页、微信、微博发布及正式出版摄影作品集等。

电气工程学院

20227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