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电气】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继续开展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阅读经典活动的通知

2022年07月05日 10:24 点击数:

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提高电气学子文学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习惯,电气工程学院决定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发出认真阅读经典的通知,同时决定在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中开展带头阅读经典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同时要求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委、学院社团副部长(2021级)及以上学生干部、学校社团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简称学生骨干)带头参加。

二、活动主题:“阅你所悦,享你所想”

三、活动时间: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

四、阅读范围: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电气工程学院经典教材或学生感兴趣的其他书目。

五、活动安排

1)撰写一篇读后感——实行“带头承诺汇报制”

学院要求每位学生骨干每学期至少读一本经典书目,至少原创一篇1500-3500字的读后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班委在班会上、社团骨干在社团全体大会上,向与会者公开汇报自己本学期及暑假的阅读成果。

学生对该任务的完成情况,将纳入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工作中,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参考和学生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班级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先进班集体、示范团支部评比等工作中。

请各班在2022年9月11日前汇总经典阅读读后感,压缩后发至电气班级联合会邮箱dqbanlian@163.com,读后感以“班级名称-姓名-书籍名”命名;压缩文件以“班级名称-经典阅读读后感”命名,比如:电气2020-01班-经典阅读读后感。

2)开设一个专栏——推送优秀经典阅读读后感

学院学生工作组遴选经典阅读读后感,将文章通过学院官微、院网推送,同时将编辑成书册,赠送给投稿人及家长,版权归作者所有。

本次活动以学生骨干为主体,辐射全院学生。各学生社团、班级除召开经典阅读分享会进行经典阅读活动外,要将经典阅读贯穿到现有的各项社团活动和日常组织中,让热爱经典、阅读经典、享受经典在电气工程学院蔚然成风,让电气学子充分汲取经典文化的精华。

特此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