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23日 17:11 点击数: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一)操作流程

毕业生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详情请参考《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流程》(附件2)。

【注】

1.保留团籍的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仍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2.28岁以上的超龄团员可不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二)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6月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如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

其它情况详见《2022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6月-9月,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9月30日前,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线下转接

(一)材料准备

5月26日中午12:00前,各毕业班团支书需完成以下工作:

1.收齐本学院毕业生团员证,并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2.统计《电气学院2022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3),须通过查阅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需要补办团员证的同学,还需要提供一寸证件照(照片背面备注姓名和班级)。

3.统计《电气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4)。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4.如因【提前离校需单独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先来学院郭老师处开具证明(附件5、附件6),然后到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办理。


(二)校团委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校团委委派工作人员于服务咨询点集中办理《团员证》补办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手续,同时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1.时间:6月11日-6月12日 10:00-16:0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

九里校区 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2.时间:6月13日-6月17日  19:00-20:3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


三、工作程序和要求

  (一)加强重视。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智慧团建、团员证收集等转接工作。

(二)严格程序。要落实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去向,做好“升学衔接”、“学社衔接”,做到“落实一个发起一个、发起一个追踪一个”,避免团组织关系滞留。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平台上发起转接后,学院团委根据具体情况在离校系统上通过该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常见问题,可查看《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附件7)。



联 系 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8-66366963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5月23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