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7日 17:16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各班: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现将2022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班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五一”放假时间安排

2022年430日至54日放假调休,共5天。

二、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各班务必高度重视“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中间,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一旦出现任何安全稳定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五一”放假期间值班学生工作干部务必坚持在工作校区居住,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将值班人员、值班地点、联系方式等告知每一位学生。

2.各班务必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值班学生工作干部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老师,值班老师也务必在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同时上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

3.各班务必进行班级同学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并于4月29日(周五)中午12:00之前将统计表格(附件1)电子版发到dqxsswzx@163.com ,表格统一命名格式为“电气(电子)201X-XX班五一离校统计表”。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研究生假期出行需经导师批准并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备案。

4.如果有未按时返校同学,请各班于202255日晚900前将学生未返校情况提交给本班辅导员老师。

四、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我防护教育,要求全体学生每日自觉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通过各种方式做好体温填报工作、建立体温异常台账。倡导学生减少聚集活动,不前往酒吧、KTV等人群密集场所。

2.全体学生应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主动做核酸检测的防疫习惯。如出现发热症状,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开展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校。

3.要求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川,非必要不离蓉,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和四川省划分的全国AB类地区(附件2)。(1)确需离川的学生须严格执行请假报批报备手续,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返川严格按照省应急指挥部关于返川人员管控的相关通知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川,入川后须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同时须持入川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方可返校。(2)确需离蓉但未出川的学生须严格执行请假报批报备手续,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3)精准掌握假期离蓉、出川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建立一对一台账,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要严格审验离蓉、出川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针对假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专题向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5.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清查学生宿舍,杜绝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电器等违纪行为。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