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教育】关于开展“五月劳动实践月”系列劳动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7日 15:43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电气学院决定以“宿舍卫生大扫除”“我眼中的劳动美”两项活动内容为依托,开展“集体劳动日”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美化校园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8日—5月13日

三、活动地点

电气学院所有宿舍

四、活动参与对象

电气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宿舍卫生大扫除

 

1.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8日—4月29日

2.具体内容

各宿舍成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宿舍卫生大扫除,并由一位宿舍负责人将宿舍打扫过程和最终打扫成果以照片或者视频形式记录下来,并于4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swjtu_dqyq@163.com 。届时学院将根据邮箱内容进行评奖。

3.注意事项

1)照片最多5张,放于一个文档里面,可在作品下方附文字说明或活动体会(不超过200字);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

2)以压缩包附件形式提交,附件名称统一格式为:“宿舍号+负责人姓名+负责人电话”,邮件主题统一填写:宿舍卫生大扫除D44F8

 

(二)我眼中的劳动美

 

1.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日—5月13日

2.具体内容

每个人对于“劳动美”的看法都不一样,你眼中的“劳动美”是怎样的?请以征文、照片、海报或绘画等形式进行作品创作,展现你眼中独一无二的“劳动美”。请于5月13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wjtu_dqyq@163.com 。学院将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作品将发放奖品。所有提交作品人员均有第二课堂学时。

3.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需围绕“我眼中的劳动美”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并且能体现作者内心的真实情感,触动人心。

2)征文题目、字数、题材不限,严禁抄袭;照片可上传单张照片,也可上传一组照片,组照最多5张,每张照片附文字说明(不超过100字);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海报或绘画要求贴合主题,图文并茂,有图片文字即可,图片可以采取照片拼图也可以自行绘制。

3)以压缩包附件形式提交,附件名称统一格式为:“学号+姓名+电话+作品名称”,邮件主题统一填写:我眼中的劳动美

六、参与方式

1、参与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可获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第二课堂学时,参与我眼中的劳动美活动可获得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第二课堂学时学时。

2、第二课堂链接:

2022年电气学院集体劳动月活动之我的寝室我负责

https://ocw.swjtu.edu.cn/yethan/YouthIndex?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id=FFEA5989D365F1D7

2022年电气学院集体劳动月活动之我眼中的劳动美

https://ocw.swjtu.edu.cn/yethan/YouthIndex?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id=F334BA3353C6C0A4

 

 3、如有疑问请联系电气园区负责人:耿同学qq2924889317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