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劳动实践行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09:3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与幸福感,引导和培养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也营造一个美好整洁、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电气园区将承办电气工程学院“劳动实践行动”主题活动,现邀请各位同学参加校园整洁美化劳动,为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 活动主题

劳动光荣,奉献最美

二、 活动时间

教学周第8周至第14周

三、 活动地点

电气馆、17栋园区内、班级所在楼栋

四、 活动参与者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19、20、21级全体同学

五、 活动内容

由电气园区发起,各班级自行组织进行校园劳动实践,要求各班全体同学参加。劳动地点地点分为电气馆、17栋园区内,各班寝室楼层公共区域,具体内容如下:

  序号

劳动地点

劳动内容

自带工具

1

电气馆

馆内:花草维护、墙面擦拭

馆外:前后自行车摆放,擦拭曹老铜像

修枝剪,扫帚,抹布,水盆,清洗剂垃圾袋等

2

17栋园区内

园区门口垃圾清扫,积水清理,落叶清理花草浇水自行车摆放

扫帚,浇水壶,水桶,垃圾袋等

3

班寝室楼层公共区域

地面清扫,拖地,墙面瓷砖擦拭

扫帚拖把,抹布,水盆,清洗剂垃圾袋等

本科21级:第08周-第10周

本科20级:第10周-第12周

本科19级:第12周-第14周

具体人员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电气工程学院2021-2022第一学期劳动实践周值班表。

六、 活动须知

1.劳动实践具体时间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安排,劳动物资由各班自行准备

2.参与劳动实践的同学由学院在学期末统一录入“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板块下劳动教育学时

3.劳动实践结束后,全班同学在劳动实践区合影作为第二课堂实践凭证

4.第二课堂认证必须提供班级合影照片和参与学生名单,要求名单与合影能够一一对应

5.为方便与各班取得联系及劳动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请各班活动负责人(班长或者生活委员1人)尽快加入下面的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