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教育】关于开展“查寝开放日”劳动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08日 14:5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学生宿舍作为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的居住场所,也是同学们在繁重学业之余的一个温馨家园。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寝室安全意识,同时让同学们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观念,热爱劳动,电气园区将举办“查寝开放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查寝开放日”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4日下午2点

三、活动地点

天佑斋3栋楼下

四、活动内容

1)寝室卫生清理:为配合学院查寝工作,同时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现要求电气学院全体同学进行寝室卫生清理,做到无异味、无垃圾、寝室干净整洁,同时学生自查违章电器,届时将有电气园区工作人员对寝室卫生打扫成果进行现场评分。

2)查寝开放日:由电气园区权益部的相关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查寝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为:查寝活动流程、查寝注意事项、查寝礼仪举止、打分表打分规则等。接着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各组的组长由电气园区干事担任。活动当天(414下午14:00),同学们在天佑斋3栋楼下集合,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前往各自负责的寝室进行查寝工作。

3)总结交流会:查寝工作结束后,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体验和收获,或者自己今后对于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什么新的看法或建议,或者对今后电气园区的查寝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等。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借此来提高同学们的沟通技巧。

四、参与形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qq群进行报名

2.参与活动即可获得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第二课堂学时

3.第二课堂链接

https://ocw.swjtu.edu.cn/yethan/YouthIndex?setAction=courseInfo&courseid=A5BD19AAD9C7C2F0

4.如有疑问请联系园区负责人:李同学,QQ:2693156930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