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互联网+】关于组织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15:26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学校教务处于202238日发布了《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力争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现正式启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

二、大赛总体安排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24月至10月举办:

1.20224月正式开放报名;

2.20224-5月,开展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

3.20228月,开展省级比赛;

4.202210月下旬,择优选拔项目进行总决赛现场比赛。

三、院内选拔赛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本届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由各组组长自行组织线上国赛平台报名),国赛平台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国赛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2 年 4 月 15 日,具体安排见附件7)。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

1)院内正式报名:报名阶段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参赛学生下载并填写附件1《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主赛道)报名表》和附件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主赛道)报名汇总表》,于2022430日前发至lz1142613031@126.com附件12同时发送成功才算作有效。

2)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同学,下载并填写附件3《第八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内选拔赛报名表》和附件4《第八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内选拔赛汇总》,于2022430日前发至lz1142613031@126.com附件34同时发送成功才算作有效。

主赛道:各学院(单位)以在官网报名数量的5%(不满1组按1组计算)推荐院级获奖名单。在学院推荐名单中设置院级金奖、银奖、铜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奖比例为1:2:3。院级金奖、银奖直接晋级校级决赛。

红旅赛道:各学院根据实际报名参赛情况设置学院奖项

3)参赛队提交材料

1.创业计划书,内容包括参赛队简介(指导教师和队员简介)、创业计划核心内容、核心技术的补充说明等。2.路演PPT。(计划书模板和PPT要点见附件5、附件6)

请参赛小组于430日前将院内选拔赛材料提交至lz1142613031@126.com,压缩文档的命名格式均为:电气学院××队初赛作品-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为方便交流,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电气学院第八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826811295(申请入群时统一改为:姓名+项目名称)。

为保证更多优质获奖项目,根据往届获奖情况,获得过省赛金奖的学院,院级金奖、银奖推荐数量可酌情增加。针对特别优秀项目,学院可适当放宽推荐比例。

其他具体要求参照学校教务网【竞赛】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启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链接如下:

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4787DD16730CE89E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2.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参赛,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为归属学院。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必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3.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其他往届项目仍可报名参赛。

4.参赛项目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赛事咨询

(一)第八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QQ- 731800840(主赛道),413330018(红旅赛道)。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该群(申请入群时统一改为:姓名+项目名称)。

(二)电气学院第八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826811295

六、竞赛联系人

李老师、刘老师:028-66366731



电气工程学院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