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14:46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通知要求,启动“2022年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评选,现按照《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曹建猷教育奖奖励办法》(附件1)、《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曹建猷学生奖奖励办法》(附件2)的要求和条件,认真开展评选工作。

一、曹建猷教育奖评选事宜

(一)评选范围及推选名额

评选范围:电气工程学院从事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方向教学一线工作的在岗教师及在岗辅导员。

推选名额:不超过1名,奖励30000/.名。

注:该推选名额非最终获奖名额。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师德高尚,能积极服务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投身高校教育事业。

2.热爱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的大学生教育管理及教学工作。

3.从事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能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认真完成或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优异;认真进行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教学建设(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中成绩显著,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4.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教师,能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认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个性发展意识,有效推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工作踏实严谨,业绩突出,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二、曹建猷学生奖评选事宜

(一)评选范围及推选名额

评选范围: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等相关方向品学兼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推选名额:本科生2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2名,奖励20000/.名。

注:该推选名额非最终获奖名额。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服务社会,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社会责任感强、敢于担当,综合素质好。

2.热爱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事业,勤奋学习,学术诚信,成绩优异。

3.积极参加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科技活动,具有较宽广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外语水平和能力,研究生须在科研方面有较高水平或突出成果。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

5.本专项奖可以与国家奖学金兼得,但不可与学校其他专项奖兼得。

6.本专项奖原则上每人只可获得一次。

三、评选进度和要求

1.申请阶段(46-411日)

教师下载《曹建猷教育奖申请书》(附件3),认真填写相关信息,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申请材料于202241112:00前提交,纸质稿交至犀浦校区电气馆X10206詹睿老师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zhanrui@my.swjtu.edu.cn

学生下载《曹建猷学生奖申报书》(附件4)、《2022年曹建猷学生奖推荐学生情况/成果数量一览表》(附件5),认真填写相关信息,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申请材料于202241112:00前提交,纸质稿交至犀浦校区电气馆X10206詹睿老师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zhanrui@my.swjtu.edu.cn,打包命名“本/-学号-姓名-联系电话”。

2.学院初审阶段(411-420日)

由学院评审委员会对本学院的申请材料进行筛选、核实、评审(学生奖初审将进行公开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将评审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3.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阶段(5月下旬)

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核,讨论研究决定2022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拟推荐名单,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审批。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申报教师和申报学生认真学习我国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曹建猷教授献身科学、服务祖国的崇高精神,相关资料可登陆“曹建猷基金”网站,网址链接为:https://cjyjjh.swjtu.edu.cn/同时在申报材料填写对曹建猷教授及曹建猷教育奖(学生奖)的认识。

2. 所有材料务必一次性提交完成,且真实可靠,一旦发现不诚信行为,即取消评奖资格。

3.曹建猷学生奖可以与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兼得,但不可以与2020-2021学年学校其他专项奖兼得。

4.填写申请表时,请务必认真阅读申请表中的注意事项,按照要求如实填写。

咨询电话:028-66368598 詹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