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生涯成长计划”的通知

2021年11月29日 10:20 点击数:

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探索生涯发展道路,将生涯指导贯穿大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就业指导网开设了生涯成长档案版块,提供职业探索目标制定能力训练的系统化生涯成长教育方案,可全过程记录和查看生涯档案。学院即日起在全院学生组织开展生涯成长计划,并将行动计划实施与学生日常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课外活动、志愿服务等统筹安排,形成良好氛围,具体要求如下:

一、目标要求

按照自助成长计划要求,至少获得初级证书,并于1210日前完成。

二、开展对象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操作流程

(一)前期步骤:

第一步:登录学校就业网

https://jiuye.swjtu.edu.cn/eweb/jygl/index.so)点击就业指导模块:

第二步:登录后界面如下:

第三步:点击生涯档案,“加入我的计划”,开始自助计划:

(二)自助计划过程:

第一步:职业探索(可跳过)

第二步:目标制定:

注意:确定自己的目标行业、目标企业和目标职业。本阶段不可跳过,只有选定目标行业和职业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胜任力模型”建构和能力训练。

注意:在行业和职位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等进行选择以后希望从事的行业、职位,也可自行选择需要训练的能力(至少3项)~

第三步:能力训练

在训练开始前,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自评:

第四步:自评结束后正式开始训练

第五步:不同的模块有不同的训练方式建议,也可以自定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

第六步:训练结束后还会进行再次自评

第七步:完成所有能力训练后,需要在生涯档案证书模块提交生成证书

提交审核后,本次自助计划便全部完成。

四、其他说明

为推动学生积极参与“生涯成长计划”行动,学院将开设相应板块第二课堂,学生按照要求完成计划任务后,可获得第二课堂社会工作与领导能力2学时成绩。

电气工程学院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