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创】电气工程学院关于举行2021年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创新实验竞赛暨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18日 17:18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为了让优秀团队得到锻炼,以更好地形式展示科创作品,2021年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创新实验竞赛暨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以下简称:创新实验竞赛)于20214月-10月举行,现将评审答辩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资格确定

2021年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创新实验竞赛暨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分为规定类题目和自选类题目。

1.规定类题目

序号

题目

指导老师

1

基于华为SDC的机器视觉AI算法移植及应用

黄进

2

无线充电小车

熊成林 董金文

3

高效率AC/DC电源

熊成林 董金文

4

升压变换器

熊成林 董金文

5

基于PLC滚珠丝杠控制

熊成林 董金文

6

多线圈电磁炮

蒋启龙

7

四(六)足机器人控制

蒋启龙

8

多自由度机械臂自动搬运系统

蒋启龙

9

风光互补新能源小屋设计

赵丽平 陈金强

邱忠才 权伟 胡海涛

10

直流电机控制电路的设计与研究

谢美俊

11

基于FPGA的模拟信号的采样显示

谢美俊

12

基于STM32的元器件特性测试仪

李春茂

13

基于STM32的简易示波器

李春茂

14

简易心率和血氧检测电路设计

李春茂

2.自选类题目

学生可自拟题目或者参与老师拟定的题目,完成竞赛作品,按照规定时间提交作品或者报告,参加竞赛评比。欢迎本科生以SRTP、个性化实验项目参赛,研究生以科研项目参赛。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完成规定类题目或自选类题目,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答辩,请各参赛队伍下载附件1《2021创新实验竞赛答辩报名表》,于1020日上午12:00前,发至邮箱dqshiyan2021@126.com

二、答辩相关事宜

1.时间地点:2021年10月21日(周四)下午14:00,请参加答辩的参赛队伍代表(一个队伍一人),加入qq群:773064640,具体教室分组等信息在qq群内通知。

2. 材料提交:请各组准备3张参赛作品的展示照片以及电子版的创新实验竞赛作品报告,压缩包名称均 “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学号+联系方式”命名于并打印3份纸质版创新实验竞赛作品报告,于答辩当天将电子资料和纸质报告交给答辩秘书。

3. 答辩准备:答辩人需准备5分钟的PPT演示文稿,如有实物作品则需另准备1分钟的作品展示视频。如项目为多人合作完成的,其他项目成员也需到场参与答辩。请各参赛队伍于102113:00到答辩地点签到,拷贝PPT文件并提交纸质版创新实验竞赛作品报告。

4.答辩形式:5分钟PPT陈述+3分钟评委提问

三、竞赛奖励

1. 由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对入围参赛队伍进行最终评审,评选院级“金奖、银奖、铜奖”,优秀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校级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

2. 获奖并参加科创成果展的小组可申请创新学分。


活动规则及未尽事宜,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创新实验竞赛组委会有最终解释权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