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29日 12:13 点击数: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校 2021 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团关系转入

因为升学需要转接团关系至本院的团员,请暂不发起转接,开学后学院团委会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届时再进行转接工作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二、团关系转出

毕业生团员参照《2021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 1),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转至乡镇街道团组织的团员”等8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转接指引》(附件1),需要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北京/广东/福建系统的请参考《北京-广东-福建转接流程》(附件2)

(二)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6月-8月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7月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8月30日前,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91-930日,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100%发起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10月31日前,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线下转接

校团委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办公区“上门集中办理”。

 

1. 毕业团支部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62日下午17:00前,各毕业班团支书需完成以下工作:

1.收齐本支部毕业生团员证,交至电气馆10206郭老师处。

2.统计《电气学院团委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3,须通过查阅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也可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查询)。

3.收齐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一寸免冠照片(背面备注姓名、学号)。

4.统计《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4。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5.将附件2和附件3打包,以“班级”命名(如:电气2017-01班)发送至邮箱guobingqian1128@163.com

【注】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或错过集中办理,需单独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学院出具证明(附件5、附件6)到综合楼253办理。

常见问题,可查看《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附件7)。

(四)办理时间及地点

以上材料收集齐全后,校团委将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办公区集中办理《团员证》补办盖章、团组织关系转出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手续。

具体办理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 12-6 13 18:00-20:0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 253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请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8-66366963  QQ:819122502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