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08日 10:36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教务处于2021427日发布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启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结合教育部《教高函[2021]2号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1),现正式启动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赛程安排

校内选拔赛分为院级选拔赛、校赛两级赛制。院级选拔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校级比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

(一)大赛总体安排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14月至10月举办:

120214月正式开放报名。

220216-8月,开展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

3202110月下旬,择优选拔项目进行总决赛现场比赛。

(二)院级初赛

校内选拔赛分为院级选拔赛、校赛两级赛制。院级选拔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校级比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

1、报名方式:本届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1)校内正式报名:报名阶段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参赛学生下载并填写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主赛道)报名表》和附件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主赛道)报名汇总表》,于2021523日前发至dqhlw2021@126.com附件23同时发送成功才算作有效,其中附件3仅由项目负责人填写。

因第七届大赛《通知》与第六届有较大不同,请完成预报名的团队重新进行正式报名。

2)国赛平台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

校内报名与国赛平台报名同时完成,才算作报名成功。

3)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同学,下载并填写附件4《第七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内选拔赛报名表》和附件5《第七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内选拔赛汇总表》,于2021523日前发至dqhlw2021@126.com附件45同时发送成功才算作有效,其中附件5仅由项目负责人填写。

主赛道:各学院(单位)以在官网报名数量的10%(不满1组按1组计算)推荐院级获奖名单。在学院推荐名单中设置院级金奖、银奖、铜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奖比例为1:2:3。院级金奖、银奖直接晋级校级决赛。

红旅赛道:各学院根据实际报名参赛情况设置学院奖项,并推荐1-2组队伍进入校级决赛。

为保证更多优质获奖项目,根据往届获奖情况,获的过省赛金奖的学院,院级金奖、银奖推荐数量可酌情增加。针对特别优秀项目,学院可适当放宽推荐比例。

2、参赛队提交材料

创业计划书、路演PPT,还可提供必要的作品说明书,作品说明书内容包括参赛队简介(指导教师和队员简介)、创业计划核心内容、核心技术的补充说明等。相关竞赛材料,将在报名结束后通知提交,请各参赛队伍提前做好准备。

为方便交流,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QQ-946472056(申请入群时统一改为:姓名 项目名称)。

其他具体要求参照学校教务网【正式报名】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启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链接如下:
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9893767CA2A85C32

(三)校级选拔赛

1)校内赛时间安排:

学校将于6月底前完成校内选拔赛(含初赛、复赛、决赛),由来自校内专家、行业创新创业精英和创投机构的负责人作为参赛项目的评审专家,参加项目的选拔评审。

2)对于参赛的项目团队,学校将在各阶段组织开展培训指导,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省赛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国赛。培训指导方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赛事咨询

(一)第七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QQ- 749506943(主赛道),780384745(红旅赛道)。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该群(申请入群时统一改为:姓名 项目名称)。

(二)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群:QQ-946472056(学院选拔赛)

四、竞赛联络人

李诗涵老师:028663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