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助】“百年追梦 与梦同行”2021年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09:52 点击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广泛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激励更多在校学生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承办的百年追梦 与梦同行”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现已开始,具体评选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勤工助学本科生(含校内勤工助学学生、校外兼职和自主创业学生)。

二、参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爱国主义思想,热爱母校,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2. 在校内或校外有勤工助学经历(包括校外兼职和学生自主创业),校内勤工助学同学在岗时间不少于两个学年,在岗期间严格遵守勤工助学管理规定,无迟到、误岗、早退现象;

3. 具备良好的社会意识和实践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在经济上积极追求独立,在压力、挫折和磨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

4. 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优先考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或校综合奖学金者;曾获得校级或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者;在各类文体活动、社会工作、学术科研中获奖者;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

三、报名方法及参选流程

报名可采取学生自荐和助勤单位推荐两种方式(机关各部处和各学院推荐1-2名优秀勤工助学本科生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一)学院推荐

1.纸质材料,于41812:00前交至电气馆10206办公室;

2.电子版材料,于418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809895793@qq.com,邮件主题为:电气学院xxx-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材料。

学院接收到申请学生上述材料经评选之后将统一递交到学校;

(二)学生自荐

1.纸质材料,于41912:00前交至犀浦校区交运楼(综合楼东侧,学校东门方向)511办公室郑老师处;

2.电子版材料,于419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qingongzhuxue@qq.com,邮件主题为: xx学生自荐-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材料。

四、活动时间与参选流程

1.报名时间:412——4191200

2.初审阶段:419——426日;经评委初审,入围候选人将在扬华素质网公布。

3.决赛及颁奖会:56日晚上19:00;入围候选人进行个人风采展示,由评委现场评选出2021西南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

五、奖项设置

评选2021西南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1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需将报名表与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相应的证明材料应包括各类获奖证书、奖状、任职证明、报道等的清晰照片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情况截图,学年平均分(不含加分项)及专业排名均需辅导员签字盖章;

2.若申请人材料内容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取消其评选资格;

3.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决赛和彩排现场均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等举措。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