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会实践】关于正式启用“志愿四川”平台与志愿者信息采集的通知

2021年03月17日 09:11 点击数:

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相关要求,更好保障我校志愿者权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程,我校决定正式启用志愿四川平台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平台,并进行志愿者信息采集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志愿四川平台启用

(一)电气青协、校级组织志愿者注册账号后需选择申请加入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本人所在校级组织(志愿者可同时加入多个志愿四川平台中的志愿服务组织,使用手册见附件1:志愿四川(志愿者)操作手册)。

(二)电气青协、校级学生组织将于志愿四川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需在志愿服务时按时签到、签退,否则无法累计本次活动志愿时长。

二、志愿者信息采集

根据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发布《关于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时长录入工作的通知》,我院将于321日前开展并完成学院志愿者志愿时长汇总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一)采集信息

志愿者志愿服务总时长、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

(二)采集范围

截至2021317日前志愿者志愿服务总时长。

(三)采集流程

1.志愿者个人提交申请:317-319

志愿者提交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志愿时长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插入本人手写承诺与签名)至电气学院星级志愿者评定负责人工作邮箱1825015685@qq.com,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志愿者填写申请表电子版(插入本人手写承诺与签名)报送至各学生组织学生负责人处,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学生组织

2.学院/组织审核汇总:320-321

电气青协审核本学院志愿者志愿时长并报送至青志联。

3.校团委汇总公示:323-326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根据各学院团委报送情况进行汇总并公示。

4.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数据核对:327-328日。

5.团省委社联部通过志愿四川平台和四川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公示:329-42日。

6.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统一将公示无异议的数据导入志愿四川平台:43-416日。

(四)有关要求

1.参与2020年底志愿时长统计(通知链接: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的通知https://dqxy.swjtu.edu.cn/info/1087/20464.htm)的志愿者需注意:

1)报送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至电气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处(详见附件3:志愿者信息补充表格);

220201211日至2021317日期间进行的志愿服务时长在去年年底报送申请时长的基础上累计,并报送至电气青协、校级组织,在此期间在志愿四川平台获得的志愿时长除外,不可重复累计。

2.因志愿时长未达一星级志愿者标准(50小时)或因累计志愿时长对应志愿星级较2019年度未升级而为参与2020年读志愿时长申请的志愿者请于本次补录期间提交时长认定申请(见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志愿时长申请表)至电气青协处

3.各志愿者务必保证所提交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准确无误,因个人数据不符而导致的时长失败将不予二次补录;此次志愿服务时长录入结束后,志愿四川平台将不再组织时长补录。

4.各志愿者务必于2021年3月26日前于“志愿四川”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且保证“志愿四川”平台中绑定联系方式与本次信息统计联系方式一致。

5.服务时长原则上以小时为单位进行统计,且保证所申请时长无弄虚作假,如有作假,志愿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6.有意愿的同学请加入电气青协志愿时长累计答疑群:871680800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