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跨越山海,书香致远”电气工程学院与秦安兴国中学共读一本书的活动通知

2020年12月18日 10: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电气学子文化素养,做好“文化电气”建设,拓展“悦读悦爱”经典阅读活动的途径,结合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将与秦安兴国中学开展共读一本书的活动。通过该活动的实施,让两个校园的书香相互融合,香飘万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以学生骨干(包括学生党员、班委、学院社团主要负责人等)为主的全体学生和秦安兴国中学初一年级学生。

二、活动主题:

“跨越山海,书香致远”

三、活动时间:

20211-20217

四、共读范围:

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中学生必读经典书目(人民日报推荐版)

五、活动安排:

1.“共读一本好书”。号召学生骨干捐赠一本自己推荐阅读的书籍(不限新旧),书籍内容适合大学生、中学生共读,于20201231日前以支部、班级和社团为单位交至X10208。所有书籍将由学院经典阅读理事会统一寄送给秦安兴国中学学生用于学习、阅读。

2.“共定一个目标”。号召学生骨干手写一封邀请函,邀请秦安兴国中学学生参与共读活动,鼓励多读书多书写,制定个人阅读计划等。邀请函不限字数,写于捐赠书本扉页,可以留下个人手机号码、QQ、微信、通讯地址等。

3.“共写一篇读后感”。学生骨干认真阅读推荐书籍,并于寒假结束后提交一篇读后感,包含书籍简介、个人感悟、推荐理由等。具体提交格式和提交时间待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