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关于开展秋季学期“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19日 10:11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按照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面向全院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017-20201029

二、参与对象

各团支部及全院共青团员

三、活动内容

1017-1029日期间,各团支部结合实际、专业特色等情况,选择至少一个活动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类别如下:

1.“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关于校园学习生活、校史校情、学校改革攻坚、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的宣讲研讨、调查研究等活动,增强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号召交大学子为复兴交大学习成才,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2.“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入宣传学习国家功勋模范人物、新时代楷模和战英雄,学习先进人物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奉献,砥砺奋斗。积极邀请最美交大人交大新青年自强之星等身边典型人物,通过主题宣讲、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交大青年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

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教发厅〔20209号)、团省委《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川青发〔20209号)文件有关要求,各团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围绕传播节约理念、带动节约实践、练就节约技能、创新节约方法等内容,通过组织学习宣传教育、实施承诺践诺行动、开展组织生活会议、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团员青年主动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成果提交

请各团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于1029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填写附件1:《XX团支部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47986674@qq.com

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将组织校级评审,确定10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颁发获奖证书,奖励支部建设经费1000元)。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