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会实践】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

2020年07月09日 11:23 点击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服务大学生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思路开展大学生实习工作,促进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一)目标任务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整合优秀企业和各级党政机关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二)组织方式

团中央统筹推进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开展专项计划。

各省级团委整合本地企业实习和政务实习资源,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面向本省(区、市)在校大学生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并可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举办职场体验活动。

(三)工作内容

1. 政务实习

各省、地市、县域政务实习,由各级团组织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决定是否开展。暂停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具体恢复时间待确定后将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

2. 企业实习

各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募集实习岗位,组织开展大学生实习工作,原则上不组织跨区域实习。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专项实习,并将结合企业资源情况动态开展其他专项实习。

3. 职场体验活动

各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适时举办,团中央不再统一举办。

信息化平台启用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手机网页端、微信小程序端,提供实习岗位发布、学生在线报名、企业面试审核、实习证书生成等交互服务,“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将全面依托该平台开展。

“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小程序端(扫码进入):


“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手机网页端(扫码进入):


(四)“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

参与对象: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申请,须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实习时间:2020年7月起,具体实习期限由实习单位与学生商定。

岗位资格要求:实习岗位具体资格要求由各证券公司确定,详见岗位说明。

申请方式:2020年7月7日起,通过唯一报名通道“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提交申请。

步骤一:关注“创青春”公众号,点击进入“实习就业”—“扬帆计划”栏目


步骤二:点击“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进入专题页面


步骤三:在“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专题页面中,选择岗位,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