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研】关于报名参加“电气学生之星”评选的通知

2011年04月19日 20:59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自从成立以来,人才辈出、各领风骚,为学校的发展乃至整个电气领域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表彰和弘扬我院涌现出来的优秀学子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为以后的电气学子做出楷模,进而不断推进电气学院品德、学风、科研以及文体方面的建设和创新,提高电气学院的竞争力,决定举办2010——2011年度“电气学生之星”颁奖典礼。

一、报名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学院各班级及社团。

二、活动主题:

发掘电气之星,弘扬电气之光。

三、奖项设置:

此项活动共设立10个奖项:

(1) 见义勇为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有具体的事迹支撑,帮助者与被帮助者需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2)自立自强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没有挂科现象,并且通过奖学金、勤工助学等自立自强的方式自给大学期间的大部分学费、生活费等日常开支。

(3) 班级建设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在班级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所有成员(包括非班委成员),班级贡献主要包涵班级的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的培养等一系列有利于班级积极向上的措施与方法。

(4)学生干部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必须为学生干部(社团、班级干部),并且在班级或社团有一定的威信,在班级与社团建设方面为学院做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

(5)文学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必须在文学特长方面较为突出,并且在校内外投稿并成功发表,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6)学习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有良好的学风,良好的品行,在学习上起到带头作用,并且每学期都能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以上,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7)科研之星 (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在科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校内外科研奖项,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8)活动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活动并取得相应的优异成绩,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9)体育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必须在体育特长方面较为突出,并且个人或者代表学院在校内外参加体育活动获奖,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10)文艺之星(1项)

奖项要求:此奖项要求参选者必须在文艺活动方面较为突出,并且个人或者代表学院在校内外参加文艺活动获奖,并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附注:1、选拔过程将进行分类选拔,每个奖项最终确认一名或两名获奖者(原则为一名),获奖者可为个人或团队。

2、参评个人与社团限报一项,个人参评与社团参评不冲突。

四、选拔流程:

本次活动采取三轮选拔的方式

第一轮:由班级联合会与EMC成员对参选者进行相应的初审。

第二轮:由学院委任的评审小组对通过初审的候选人进行复审。评审小组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该小组负责的奖项选出三到五名候选人。

第三轮:由学院老师、辅导员助理以及第二轮的组长组成终审小组。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进入第二轮的参选者进行终审,最终每个奖项确定1—2名获奖者(原则为1名)。

附 注:最终获奖名单将在颁奖晚会现场公布。

五、报名方式:

每个实验室、班级或社团组织可推荐5名及以上突出者(包括团体),所有参评个人及社团须有详细的事迹支撑,需要相关证件、证明、证书或其影印件,并由推荐单位拟定80字左右的推荐词,于4月25日下午3点前交至2601评奖评优处(研究生请将报名表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dqzxbjdl@163.com)。

如有疑问详询: 陈同学:15281067758 罗同学:15281066927

电气学生之星个人报名表.doc

主 办: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承 办: 研究生会

班级联合会

媒体事务中心

2011年4月19日